close

日期:2010.03.16

在網路上看到手工皂DIY材料包..
因為實在是很想做做看..
所以殘殘給他敗下去..

需要使用的工具..
基本上廚房裡都找得到..
不鏽鋼鍋--角落一堆..不常下廚的我..竟然買了一堆鍋子
(還好都是五金行買的台製"俗咪"..不然我一定會粉後悔)
不鏽鋼長湯匙--五金行25元一支
打蛋器--五金行買得到
溫度計--化工行採購
塑膠量杯--化工行.五金行都有賣
至於磅秤--寶貝爸熱情贊助

晚上..
趁寶貝睡著後..
我便開始"喇皂"..
為了加熱方便..我選擇在廚房裡動手..
融化NaOH時..把抽油煙機打開--正好幫忙通風..

原以為網路或是書上說的"冒白煙"會很嚇人..
不過..實際動手後..發現沒想像中的驚人
大概是我只加了95克的NaOH的關係吧
至於"臭味"..早被抽油煙機給抽光了..

按照步驟..
其實還蠻簡單的
不過把皂喇到trace
卻讓我有點小抓狂..
說明書上說40分鐘..
我斷斷續續喇了快1小時30分鐘..
卻還是只有玉米濃湯狀..
能畫出8字的美乃滋狀根本不見蹤影
因為時間已晚..
也為了避免第一次喇皂失敗在"喇"上頭..
火速找出塵封已久的"果汁機"..
在它協助之下..
不用1分鐘..想要的trace便已經出現..
趕緊倒入模型中--這模型是買多杯飲料會用的杯架..
然後放進保麗龍盒裡等待皂化--保麗龍盒是之前買冰棒時留下來的
再來就是等待囉
等1個月吧..
就會知道這堆皂有沒有成功囉

01.平安皂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tomy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